欢迎关注江浙沪迷惑行为大赏金奖得主
别管我啦我是玐!!!

【和μ‘s的大家约会】绚濑绘里×你

*第二人称

*百合

*请自主避雷,也可以代入小姐姐们(比如希

*文笔不好请多多包涵(土下座

*给 @ゆきこ 的生贺(虽然晚了三个月

 

 

 

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要不要给绘里送份礼物呢。站在校门口的你这么想着。

 

你抬头看了看天,阴沉沉的,灰色的云厚厚的积压成一团,不禁让人担心天空会不会支撑不住这样的重量而塌下来。

 

啊,真是的,我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你摇了摇头想要把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晃出脑袋,却冷不禁被人拍了一下脑袋。身边突然窜出一个身影,你往那里看去。“绘里!”你惊喜的问道,然后抬起手揉了揉刚刚受到击打的地方。站在你身边的绚濑绘里摸了摸你的头,有些担心地问道:“抱歉,刚刚看你把头晃得这么厉害,想提醒你一下……很疼吗?”“不疼。”你看着她因为你的否定而安心下来的神情笑了笑,继续说下去:“绘里今天好早呢,学生会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吗?”“嗯,因为快要放假了也没有太多事情要处理。那么,走吧。”“好。”

 

接下来的气氛有些尴尬。两个人一起静默的走在路上,时不时有一个人的鞋底踩进因前一天的降雨而留下的水塘。水面倒影凌乱又再次倒映出灰色的天幕。你突然想起之前对绘里表白的时候。

 

 

学生会室的门微微掩着,你从门缝中探过头,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缕缕细线汇聚成一片明媚,给室内打上一层层光影。绚濑绘里看着手中的文件资料,作为西方人特有的蓝色眼眸中流转着水光,脸上的认真难以掩盖。你看着这一幕,迅速缩回了头,紧紧靠在门板上,心里扑通扑通的,难以平静。你重重吐出一口气,在脑内又重新把准备好的表白演练了一遍,转过身准备推门。

 

“有谁在门口吗?”

 

突如其来的清亮声音将你吓了一跳。你走进去,面对着金发的学生会长。绘里放下手里的工作,看着你微微一笑:“有什么事吗?”看着她的笑脸,之前演练好的一切都化为乌有,你低下头涨红了脸,背在背后的手不安的绞在一起。过了一会儿,你好像是下了决心准备豁出去一般大喊出声:“绚濑绘里前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室内的空气似乎停滞了几秒,这段时间内你的脸慢慢涨红。然后你跑了出去,用力关上门,说完刚才这句话似乎耗尽了你所有的勇气,你蹲在学生会室门口把头深深埋入手臂间。

 

光线再次透过门板的阻碍,地面上投下一个影子。绘里靠在你身边也蹲了下来:“可以哦。”“诶?”你惊喜的抬起头,因为激动,害羞和紧张而憋出来的眼泪聚在你的眼中,便对上绘里满是笑意的温柔蓝眸。“我说我可以和你交往哦。来,起来吧。”她抹去你的泪水,起身说道。得到对方的确认后你睁大了双眼,随后握住绘里伸过来的手。借着力站起来后,绘里朝你绽出一个笑:“以后请多多指教了。”“是,绚濑前辈。”你握紧她的手。“前辈?”“绘,绘里。”你的眼神向下瞟了瞟,耳尖通红。

 

 

回过神来时,你们已经快走到了你家门前的岔路口。临分手前你拉住了她的衣袖。“绘里,”你对上她的眼睛,“周末,绘里有空的话,能陪我去一趟商店街吗?”“诶,虽然没问题,不过为什么突然想要……”“那就这么说定了呢,明天见。”你打断了绘里的话,转身跑向家的方向。

 

 

绘里,好慢啊。你站在店檐下看着面前来来往往的人群,想要从中找出一个金发的身影。眼前的情景在薄薄的雨幕中朦胧不清。

“啊,在这里。”听到绘里的喊声你往那边看去,远远的就看见一个身影向你跑来。看着她慢慢靠近,你内心有些惊讶又有些惊喜。她今天穿着浅蓝的大衣,袖口滚了一圈深蓝的毛边,内着蓝色的条纹连衣裙,白皙的颈间围着米白色的棉质围巾,身上斜跨的红棕提包随着她的动作一上一下很有节奏,修长的双腿被黑色的长袜包裹,再往下是蹬着皮靴的双脚。待她站定后,她略带歉意的问你:“因为下雨了路上不太好走。抱歉,等很久了吗?”你摇头否定,然后牵起她的手往店内走去。迈开脚步之前你身形一顿,放开手手忙脚乱地解释:“那个,不是的,我……啊!”你的手再次接触到柔软温暖的皮肤,绘里朝你笑着,拉着你走进店内。

 

刚开始你有点紧张,绷紧了身体垂着头不敢看向身边的人。不过,毕竟是女孩子,一会儿便被商品吸引了注意力。你拿起一个小巧的水晶球想要给对方看,却觉得自己有点得意忘形,不过对方的一个笑容让你放松下来,继续选择着货架上的商品,兴奋的红晕爬上你的双颊。看着这样的你,绘里站在你身后宠溺的笑着,眼中满含柔情。

 

你们走进一家排列着泰迪熊周边的礼品店。柔软的长毛绒是最易激起女孩的少女心的。你几乎是扑进了长毛绒堆。啊这个白色的大熊手感超好。这个棕色的手提包也好棒。

 

在你纠结着的时候,绘里拍了下你的肩。等你回头时,一个软软的肉球戳上你的脸。始作俑者绚濑绘里在你整个人转过来后将那个黑色的熊整个抱在怀里。她右手还举着一只熊爪,笑得一脸灿烂地说:“这个怎么样?”

 

你仔细看着那个熊。它的头和身体的连接处绑了一条红色缎带,肉球在黑色毛绒的衬托下更加粉嫩,两颗黑玻璃珠镶嵌在头部眼睛的位置。它现在右手被绘里举着,加上棕色线缝出的微微上翘的嘴角,不禁让人觉得它下一句就会蹦出一句你好。“好可爱!”,你接过那个熊,“绘里,谢谢你。”“不用客气啦。啊,天好像晴了,我们去楼顶的花园吧。”“嗯!”

 

“啊,对了。”正往前走的时候,绘里停了下来。她转过身来,抱住了你。

 

“情人节快乐。”

 

说话时带出的气流扑在你耳边,你睁大了双眼,然后伸手同样抱住了对方。

 

“嗯,情人节快乐。”

 

 

END

 


评论
热度(4)

© 小雪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